翡东寒小哥哥

江湖还是江湖,过客只是过客。

纵使侠骨香,不惭...

:D大概是一个不告而别的李太白一回到长安就被独守空房狄怀英追着打的随笔。


月明风清。长安夜。
几声尖锐鸦鸣,两道残影掠过屋顶。瓦块‘啪嗒’坠下,四分五裂。
白袍身影在前,银靴映袂,飒踏翩然。玄衣身影在后,掌间令牌熠熠,鹰隼般的眸光凌厉。
“许久不见,狄大人何苦紧追李某不放!”白衣人放声朗笑,气势沛足,不见分毫气喘,可见高下。“莫不是似那怀春姑娘,对某动了心思?”
字字调笑。狄仁杰恼极,冷哼挥手掷出黄纹令牌。锋芒一线掠过,清光流泻。李白剑刃出鞘、收势,挽剑花、归鞘。黄纹黯淡,令牌分崩离析。
“啧。”狄仁杰拧眉咬牙,陡然运力,竟也逼近李白几分。李白却牵扯唇角,顿足停步。
转身。张臂。拥他入怀。清风明月下,此时共天涯。
粗重的呼吸交织缠绵,长安的寂月有意,李白把怀中人泛红的耳廓纳入了眼中。他揽紧了狄仁杰的劲腰,不重不轻地揉捏几下,方才的挣扎顿时也不见踪影了。他到底是满足了。
李白抿唇,眉山目水间皆是长安的风月与大漠的孤霜。狄仁杰紧紧阖目,埋首于萦绕着醇厚酒味和皂角清香的怀抱。
叹息悠悠有亦似无,怆然一声。这人间的白衣客只俯首,低低喟叹。
“纵使侠骨香,不惭怀英意。”*




*原句纵使侠骨香,不惭世上英。
我那句瞎说的。

评论(4)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