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东寒小哥哥

江湖还是江湖,过客只是过客。

【叽叽乙女】【15w贺文】她的他

迟到的15w贺文,叽叽现在都不止15w了【泪目( Ĭ ^ Ĭ )】

文章中的她就是她,不是任何人,也是任何人。要是实在想代入就请代入我的名字吧

内容虚构,虚构,虚构!

避雷:乙女。慎点呀。



  她的他

 

 

1.

看到那张照片,她终归是诧异的。就像是一把许久未开的锁,她扑掉沾着的灰尘时,心中也咯噔地跳了几跳。不由自主往阳台看去,司机刚刚结束了直播,正捧着一壶热茶,小口小口地嘬着。

她的眸光瞬间温柔下来,透过水杯上方袅袅的白烟,思绪翩飞。似一幕老式电影的回忆镜头。


2.

在和司机刚刚交往的时候,他还没有成为主播,尚未开启第一杰克的传说。那时的司机是一名军人,留着寸头,浓眉大眼神采奕奕。而她,自然而然地也就成了军嫂。

春节时,她带着司机回家,和他并排坐在沙发上,一顿一挫对着爸妈数落司机的不是:任务重,闲暇时间少,你笑,你现在笑什么……

然后两位老人家就慈祥地看着司机用他修长好看的手拢住她沁凉如玉的手。

军旅生涯是忙碌的,当国家大义与儿女情长碰撞,婉柔的私情被挤压到了幽暗的角落,叫人忽略的渺小。所以那一年的春节,司机的短假便显得异常可贵起来。

“饺子出锅咯——!”老太太吆喝着招呼,她拉着司机在桌边坐下,不住给他夹菜。“好好好,我多吃。”司机无奈又宠溺地把饺子一口一个往嘴里塞,抽空夹了一筷子把她喋喋不休的小嘴也给堵上。

“啊,一个电话。”司机抱歉地抿唇笑笑,起座离席。

她悄然扭头,盯着司机斜倚在窗台的挺直背影。那通来自除夕的电话,让她的眼皮跳了几跳。


3.

果不其然。

“你……你又要走?!”她呼地一下站起来,心尖那点酸涩和不解挤挤攘攘填充满了情绪,大眼睛里噙满了泪水,拔高了声调:“你是要把全身心都奉献给国家吗,光荣的解放军同志?!”

“宝宝…,不是,我……”司机怔愣着,张了张嘴,到底是哑然。他向前走了一步,伸出手想要去把她搂入怀中,她像只受惊的猫一般,猛地后退厉声哭斥。

“别碰我!!!!!”

屋内进入短暂的沉寂,唯有电视机里欢庆春节的炮竹声仍萦绕,屋檐下悬挂着的红灯笼悠悠打转。

司机僵在半空中的手轻轻颤抖,青筋凸起。他用力握拳,指根便泛起苍白。仿佛如此就能把什么宿命和无奈给一同捏碎。

她紧抿着红唇,似一张满弧的弓,蓄势待发。站立的伶仃身影瘦弱却固执,只是眼泪如决堤之水,肆意爬满了整个脸庞。

这场无声的较量,司机先认输了。他长长叹了一口气,他垂下酸痛的手臂,背起鼓鼓囊囊的行李包。“阿爸阿妈,对不起。宝宝,要好好吃饭。”

“我走了。”

门栓被带上发出清脆的响,她恍若隔世般抬起红肿的眼,迷茫望着窗外。

她突然想起来了,方才,司机伸出的那双手,握过枪,亦为她画过眉。铁汉柔情,化作一腔爱意,绕指千匝。

是她自己不要的。


4.

我们民族的血脉里啊,是情是义。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用他的年岁,守护祖国广袤大地,壮我河山,国泰民安。却又无法与相爱之人执手并肩,人情反覆间,难有两全法。

她便日日夜夜等着司机,伫望星空,待倦鸟回林,待游子归故里。

直到那一日,她在边防部队官网上看到了“夫妻岗”的报名活动。


5.

她点开了那份表格,从开头的个人姓名开始,一项一项地往下勾选。

她决定要去到他的身边了。甘之如饴。

待填到最后一项,她深深吸一口气,坚定地点下右键。

 

“填表人与边防战士是否配偶关系?”

 

 

“是。”

 

6.

在某个雪停息的清晨,她拖着行李搭上了火车。火车站里迎接家眷的战士们分外显眼,葱葱郁郁的一片。一个小战士替她帮放好行李,她感激地笑笑,扭头开始沉思。

等会见到了司机,应该怎么说呢?

说,我不该耍小脾气,我好后悔,我很想你,你怎么更瘦了,你的手好冰……

大巴士驶进军区,停驻稳妥。带头的政委笑呵呵地指着大营前站立的方队,“姑娘们快去!”

她第一个跳下大巴,飞奔过去,扑进一个冰冷的怀抱里。

她抬起头,直直撞进司机那双眼睫沾满簌簌雪花的温柔眼眸里。

最后,她说。

“找到你啦。”


7.

她很快地往家里寄去了一张和司机的合照。照片上她紧紧抓着司机的左手,天地为幕,枯树作景,两人依偎在一起,笑得分外甜蜜。

照片背面,被她悄悄用铅笔写下小段的话。

【我会永远站在你的左边,牵着你的左手。因为我知道,你那敬礼的右手,永远属于祖国。】


8.

电影的胶卷滑到尽头,回忆戛然而止。

她欣欣然起身,敲了敲隔开阳台的那扇玻璃门。司机挑眉,缓步走近。两人都没有推开那扇门。

她凑过去,朝玻璃门上呵了一口气,在那块白色的雾上,两笔画了一个爱心。

司机笑了。笑得很开怀,真真像得了糖的孩子。

“司机啊。”

 

 

“卿为朝朝暮暮。”



-END-



黑括号里的话也是我想对叽叽说的。真想有那么一个机会啊。



评论(21)

热度(53)